天壤之别

【许墨x原创女主】我曾遇见你

· be短篇,已完结

· 原创女主,非悠然,第一人称

· ooc预警


——👇正文开始👇——

  

  黑夜尚未隐去,淅淅沥沥的小雨湿润万物,我环着双臂在雨中前行,踏碎一片水洼倒影。

  

  下雨的夜晚总是比平常还要冷,仅有的温度已通通贡献给自然界的循环系统,就连过路行人的体温也被毫不客气地拿去充公。

  

  深沉的夜让我分不清这里是梦境还是现实,也无法感知时间的流逝,只觉得自己似乎在这片林子里穿行了许久。

  

  绵绵的细雨没有要停的意思,而是保持着不大不小的状态,把握方寸之间的平衡。

  

  繁枝茂叶的剪影在沉沉暮色中有些吓人,我加快了步伐,顺着小道一路疾走。

  

  路的尽头是一片开阔的草地,那棵高大健壮的香樟树一下就占据了我的全部视野,茂密的树冠撑出一片与世隔绝的安宁,被晚风吹得哗哗作响的树叶与雨音相和,即使是在这样阴郁的夜里,也别有一番韵味。

  

  我很快注意到了香樟树下的男人,尽管是扶着树垂着头的哀伤模样,却依然遮不住他卓越出众的气质。

  

  “你还好吧?”

  

  我这问题来得突兀,在这样的情景下,只有格格不入和贸然无礼。

  

  面前的男人听到动静突然挺直了脊背,满身的悲伤在一瞬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暗藏杀机的友好假面。

  

  转过身来的男人身材挺拔,衣服简整,领口松了一颗扣子,倒是增了几分情味,黑色的风衣几乎要与沉沉暮色融为一体,俊秀的眉眼很好看,却是似笑非笑。

  

  我想我是认识他的。

  

  “你在哭吗?”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像是一尊微笑的雕像。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何必伤感。”

  

  “听说过画家与蝴蝶的故事吗?”

  

  他的声线温和且具有磁性,像是重力的吸引,每分每秒都让人不由自主地想靠近。

  

  “画家一心想抓住蝴蝶,怎么不问问蝴蝶是否愿意留在他身边?”

  

  他又沉默了,空气再度安静下来,我却还在自顾自地说着,像是不被任何人注意的自言自语。

  

  “人生的选择那么多,我们或许会选错,但一定不要让自己后悔。”

  

  “何必担心结果,若因此停住脚步,那才会抱憾终生。”

  

  “人生的岔路太多,唯有跟随心之所向,方可无惧无悔。”

  

  他真的太安静了,一点都不像游戏里的游刃有余。

  

  “作为谢礼,我能请你一起吃个早餐吗?”

  

  正在为自己失败的劝慰而感到沮丧,我就收到了他发出的邀请,熟悉的语调熟悉的句式,可惜我却不能应邀。

  

  因为我只是黑白世界里的一抹灰,只是会被evol定格在背景里的一个路人而已。

  

  我不是女主角。

  

  “如果你真的要感谢我,就把那个送给我吧。”

  

  我指了指他别在胸前口袋里的钢笔,开玩笑似的说。

  

  就算只是过客,能够拥有他的一件东西,也算十分幸福了吧?

  

  他有些迟疑,最后却还是将钢笔取了出来,我这才注意到,钢笔的笔身上还绑着一条水蓝色的丝带。他将那条丝带抽下,递给我。

  

  “这个送给你,这支钢笔……”

  

  “啊……谢谢,抱歉,是我唐突了。”

  

  我没想到他会真送,一时间手足无措,赶忙道谢道歉。

  

  他点点头,不知是在赞同谁。

  

  一阵静默……

  

  我有些尴尬地别开眼,却发现香樟树冠外的世界里,雨势似乎不如之前了。

  

  我知道,是时候离开了。

  

  “那么,再会吧。”

  

  “嗯,再会。”

  

  我向着他所告诉我的方向离去,带着不舍和一切的情绪。

  

  雨势渐渐减小,似乎快要停了,东方的地平线上,闪烁着金星似的光芒,而后一点一点,逐渐变成了一条华丽的金带子,我停下脚步闭上眼,张开双臂拥抱朝阳,温暖的阳光将我包围,仿佛融入其中。

  

  猛地从床上坐起,我感到自己的面颊上一片湿润,似乎是哭过。

  

  窗外暮色.欲隐,我愣了半晌,想拿起手机看看时间,却注意到在我的右手手心,有一条被死死攥住的水蓝色丝带。

  

  心口突然传来一阵难以言明的疼痛,仿佛一把钝钝的锉刀,在心尖上来来回回地切割撕扯,疼痛难忍,生不如死。

  

  我知道我们不会再见面,但我仍然记得……

  

  我曾遇见你。

  

-(完)-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