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壤之别

【漫威/Allx你】不说再见

· 新手文,有私设,轻喷吖

· 有🔪预警,小虐怡情

· 撞梗致歉

· 快乐属于你,ooc属于我

· 求点赞~求评论~求推荐~


——————


  【进度达成100%,恭喜宿主完成任务。】

  【通道将在24小时后开启,请做好准备。】


  直到甜美的电子女声彻底消散在脑海中,你仍旧处在手足无措中没能回过神儿来。


  要……结束了?

  都……尘埃落定了?


  可是……


  你伸手缓缓抚上自己的心口,强而有力的律动在掌中震出圈圈的涟漪,不为凡事所动,不受外界影响。


  可是……为什么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你想起自己初来乍到时的无所适从。

  想起自己为达目的时的浴血奋战。

  想起自己得偿所愿时的如释重负。

  想起自己劫后余生时的喜极而泣。


  以前不曾察觉,如今回首才发现,那些自己认为可望不可及的事情,竟然都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一一做到了。


  原来一切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

  原来身后那些深浅不一的脚印,都是自己一点一点描摹出来的。


  你闭了闭眼,从短暂的感性之中抽出身来。


  也许是太开心了吧。

  听说人在精神高度亢奋的时候,并不会太过外化,反而会表现得很平静。


  你一边这样说服自己,一边掏出了衣服里的怀表。


  23:59


  明晚零点钟声响起的时候,梦就该醒了。


  太阳照常升起,鸟儿依旧欢唱。

  超级英雄们仍然会竭尽全力去守护。

  这个本没有你的世界会重新回到正轨。

  这一切都将与你再无半点干系。


  就像是失去魔法的灰姑娘,无论多么惊鸿一瞥光彩照人,最后还是会被现实打回原形。


  你叹了一口气,将表塞回衣兜里。


  清泠泠的月华倾泻,像是染了寒霜的绸缎,又似莴苣姑娘的长发,在不经意间扫过指尖,带着轻柔的孤寂伤感,藏着幽幽的叹息无奈。


  最后一天……


  鼻尖微微发酸,苦涩在口腔里悄悄蔓延,眼前的事物不知何时生出了一层模模糊糊的毛边。


  你知道自己想哭了。


  到底不是断情绝爱的神仙,怎么可能这般洒脱,这般不甚在意。


  但是……


  你拍拍自己的脸,长舒一口气,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既然分别无法避免,那又何必徒增悲伤。


  “一起吃早餐吗cap?”

  你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看着身旁同样刚刚晨跑完毕气喘吁吁的Steve,笑着又补充了一句:

  “我做了小笼包哦~”


  Steve侧着头看了看你,笑容有点意味深长。


  你当然知道为什么。


  7:00


  照理说,平时这个点儿你应该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睡觉——世界毁灭叫不醒,叫醒了能毁灭世界的那种。


  但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值得为它打破惯例。


  你只好若无其事地摊了摊手,给自己找了个合理的借口:

  “Well,也许偶尔做出些改变也不错呢。”


  你看着Steve愈渐加深的笑,有点不太能确定他是不是相信了你的借口。


  还好他没再反驳你。


  也许这就是小笼包的魅力。


  “看来没有我的份儿了。”


  你循声望去,正见Bucky倚着门,满含笑意的眼仿佛盛满细碎的星光,闪闪发亮。


  “抱歉Steve,y/n接下来的时间已经被我预订了。”

  话音未落,他已经走到你身边,很绅士地行了个礼,就像是舞会上邀请公主的王子。

  “请问这位美丽的小姐,我能有这个荣幸吗?”

  “当然了,我的小熊骑士。”

  你将手搭在他的臂弯上,顺着力道站了起来,提着并不存在的裙摆回礼。


  Bucky没有跟你说他的计划,只是说他要带你去一个神秘的地方,但其实对于终点,你早已经不太在意了。


  一眼看不到头的小路上,参天大树投下翠色的阴影,风在耳畔呼啸,墨色发丝飞舞,被速度拉的有些变形的鸟鸣中,你希望这条路永远不要走到尽头。


  可是漫漫长路哪有走不到尽头的时候呢?


  9:43


  车最终停在了一个寂寂无名的临海小镇上,阳光映着金色沙滩,远处乃是海天一线,高大的椰树蓬勃而生,白色浪花见证聚散悲欢。


  你和Bucky躲在阴凉里,看着远处或宁静或疯狂的人们,浸润了欢愉的空气围绕在你们周围,不觉间将心中的沟壑抚平。


  你们俩果然都不太擅长人际交往。


  不过这样也不错。


  你侧头看了看与你并肩的Bucky,优美的线条胜过世间一切美好,翠色的眼眸荡漾着波澜,像是月光下的鹅卵石。


  “嘿,Bucky。”

  你轻声唤他,然后在他的目光中,郑重地将一只香囊放在他的手心里。

  “这个送给你。”

  “愿你一生喜乐平安,健康顺遂。”


  其实你还想告诉他,即使这漫漫人生路已充满悲怆,也仍然要坚信幸福总会降临。


  大概是没想到你会说出这样的话,Bucky有些诧异地转过头,却不想正对上你笑意盈盈的眸子。


  周围仿佛有一瞬间的空白,而后便在渐失清明之中迅速升温、凝结,变得粘稠,令人思维迟钝,忍不住沉迷。


  就像是被困在琥珀里的虫蝇,等待外界将其打破。


  “hey,两位,现在是girl’s time。”


  车窗落下,Nat和Wanda的声音将你从奇怪的氛围中拉了出来。


  女孩子在一起总是会有很多话题。


  耳坠、唇彩、衣裙包包与美甲,或者杂志封面上帅气的男模。


  11:35


  快门闪烁和欢声笑语会记录下今时今日的闺蜜局。


  “真是不好意思啊y/n,占用你的休息时间了。”

  “不打紧的,博士。”

  你摆了摆手,笑得见牙不见眼,没有丝毫介意。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14:01


  你有把握趁着这个间隙解决Banner博士给你的难题。


  “还是好不习惯啊。”

  你看着一左一右站在你身旁的神明兄弟,脸上写满了怀疑。

  “你们居然能和平相处!”


  总感觉下一秒就要遭殃了呢,要不还是躲远点吧?


  说实话你有点后悔。


  路边的钟表上数字醒目,映入你眼。


  16:48


  ……也许应该借着帮助班纳博士的借口多磨叽一会。


  “或者我可以让你现在就遭殃。”

  似是看穿了你心中所想,Loki忽然冷不丁地冒出来这么一句。

  “???”

  “大可不必!”

  你忙摆手,生怕晚了半秒就要倒霉。


  “我们去喝酒吧。”


  好像跟你们不在一个频道的Thor突然插嘴,你敢打赌,他刚才根本就没听你们讲话!


  你有点无奈,还想说些什么,却看到身旁两位都在盯着地面,你顺着他们的视线望去,正看见自己脚下缓缓出现了一个金色光圈。


  “Loki?”

  Thor率先反应过来,看向三人中唯一会法术的人。

  谁料对方亦是一脸无辜。

  “不是我。”


  你瞅着那光圈只觉得眼熟,正准备张嘴,失重感就已经包裹住了你。


  一声变了形的惊呼,是你留给阿斯加德两兄弟最后的讯息。


  “Stephen Strange!我合理怀疑你其实想摔死我!!”


  不过眨眼功夫,你已经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但还算熟悉的地方。


  虽说最终是平稳着陆毫发未损,但那种瞬间急速下坠的感觉却还是让你觉得心有余悸。


  “我只是在想,你什么时候能记起来你还跟人有约。”


  你气呼呼地瞪着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以几乎要怼到对方脸上的架势,恶狠狠地举给他看。


  16:55


  “顺便提醒你一句,你再闹下去,就真的来不及了。”


  大名鼎鼎的奇异博士当然不会因为你的不满而有什么改变。

  或者说,他根本不会理解你的不满。


  你早该知道的。


  痛苦扶额.jpg


  有金色光圈趁机笼罩了你,再抬头的时候,你已经来到了魔法阵的另一边。


  浓稠的极夜是基调,浮动的光芒是音符。

  以暮色为舞台的天空上,华丽而无声的音乐会正在上演。

  以墨色为大地的苍穹中,自由而潇洒的狐狸在肆意奔跑。


  是极光。


  起于天涯,又消失于海角。

  仿佛神龙腾飞,直上九霄。


  如果说至尊法师对于时间的严谨程度是一个极端,那么好邻居蜘蛛侠的时间观一定是另一个极端。


  19:26


  纽约的夜风真的很冷。


  你站在天台上如是想。


  希望在赴约者出现之前,你不会被热心市民当成情场失意而想不开的小姑娘送去见警察叔叔才好。


  “哦,嘿!真对不起我来晚了。今天的状况实在是有点多,你知道的,作为好邻居,我想他们需要我的帮助。”


  清澈的声音从面罩后传来,带着年轻人特有的活力。


  你点头表示理解。


  不过这种理解很快就变质升级成了佩服。


  “我没…呕…没事,不…不用…呕…不用担心。”

  不知名的小巷里,你扶着墙吐得昏天黑地,身边手足无措的正是大名鼎鼎的蜘蛛侠。

  “就…就是…呕……有点晕,休…呕…休息一下就好了。”


  “真的不要紧吗?可是你看起来真的很不好,哦天呐,也许我应该小心一点的……呃,我是说,需不需要送你去医院?或者,你想喝点水吗?”


  你被他这一连串话炸得头疼,本就发懵的脑袋更是雪上加霜。


  见你没搭茬,对方还想说点什么,被你连忙的摆手打断了。


  草率了。

  看来借着蛛丝在空中荡来荡去果然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

  或许……跟蜘蛛侠一起坐在高处吹吹风更适合你?


  虽然这场惊险刺激的约会最终以你吐得一塌糊涂为结尾,但你想,这并不影响你成为全场最靓的仔。


  22:30


  复仇者联盟的聚会上,你姗姗来迟,缓缓亮相。


  即使并非天生丽质,美艳动人,可风华正茂的姑娘又哪里有不好看的呢?


  “honey,你今晚可真迷人。”


  蜜糖色的眼睛盛满真挚与炽热。

  即使是万花丛中过的花花公子Tony Stark亦不禁为你倾倒。


  衷心的赞美之中,你悄然红了脸颊。

  欢腾的喧哗之下,掩藏着你的悲寂。

  

  还有多久,可以让你挥霍?

  还有多久,可以让你沉溺?


  “怎么了sweet,你看起来兴致不高。”


  踱步而来的小胡子富豪举着香槟酒杯,面色从容,却是一语中的。


  “我哪有。”

  你闻言一惊,忙按下心中怅然,一秒切换到耍宝模式。

  “要我给你来个胸口碎大石吗?”


  但很可惜,对方并没有什么心情跟你开玩笑。


  蜜糖棕的眼睛紧紧盯着你,似是要将你看穿,无法忽视的威慑力如泰山压顶,让你瞬间就腾起了不祥的预感。


  “Jar,汇报扫描结果。”


  “Sir,小姐的生命体征正在快速衰竭。”


  “看来某人真的有事瞒着我们,如果我们不问,你是不是打算永远都不说?”


  此时此刻,你才忽然发现,原本三三两两四下散开的复仇者们,竟不知何时已然聚集到了你身边。


  啊这……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事到如今,你心知再藏着掖着也没有什么意义,索性大方承认。


  其实你先前一直没有问过系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让你离开,现在看来,答案已是呼之欲出了。


  “怎么会这样?”

  “这个……说来话长……”

  钢铁侠的问候来势汹汹,你挠了挠脸颊,准备靠打哈哈糊弄过去。

  然而……

  “那就长话短说。”

  “长话它短说不了。”

  超级英雄果然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我们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但至少……你应该告诉我们的。”

  谁能拒绝一如既往好脾气的美国队长?哦,是你。

  “说了又能怎么样呢?不过是平生怨怼。”


  你看到拥有七个学位的博士摘掉了眼镜,懊恼痛苦的神情无法掩饰。


  而曾经的布鲁克林的小王子目光委屈,望着你张开双臂索要了一个拥抱。


  “我必须道歉,我想我不该……”

  向来坚毅勇敢的蜘蛛侠嗓音微颤,眼眶通红,感觉就快要哭出来了。

  你摇了摇头,忍住了想要rua一把他那毛茸茸的发顶的冲动。

  “你不必如此,那也是我心之所向。”


  “可是吾友,你分明还活蹦乱跳的,是新的恶作剧吗?这可比我和Loki的‘喊救命’游戏差远了。”

  “就是!瞧瞧人家,你们能不能学学Thor?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儿不往心里搁。”


  “所以他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绿光闪过,有人接过了你的话茬。

  来人西装笔挺,半长的黑发梳得一丝不苟,正高傲而优雅地看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但你们说的事情。”

  你看到他咬着牙,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

  “我一个字也不相信。”

  可是没有人能够骗得了诡计之神。


  沉默。

  长久的沉默。

  周围的空气仿佛被人抽干了一般令人窒息,令人无法忍受。

  你看着面前这群向来所向披靡的人,你们之间不足三米的距离好像万丈深渊一般难以逾越。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天命难违呐。”

  “真的不能留下来?”

  “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

  “但你还这么年轻……”

  “可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或许相比其他人,作为当事人的你反而是最潇洒的一个。


  能够开诚布公地将这件事讲出来,对你而言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通道将在三分钟后开启,请宿主做好准备。


  脑海中的电子女声骤然响起,如同平地惊雷般炸得你头晕目眩,你慌忙扫了一眼大厅里的挂钟。


  23:57


  “好了,各位,别愁眉苦脸的,我会担心的。”

  你笑了笑,强忍住心头的不舍,像往常一样打趣道。

  “你们这样,可一点都不像是能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


  没有人回应。


  毕竟别离总是让人无法承受。


  但是你知道,有些话,再不说,就永远都没有机会了。


  “我此生何其有幸,能承这命运馈赠的相逢之礼。”

  “纵然它譬如朝露,短暂如梦。”

  “可我心不悔。”


  鼻腔的酸涩感愈发强烈,你不得不停下来进行调整,竭力维持着脸上的微笑,装出平静的样子,好让气氛不会显得过于沉重。


  “我很高兴能够遇见各位。”

  “也很高兴能够与各位并肩作战。”

  “谢谢你们愿意包容我,愿意由着我哭,由着我笑,由着我肆意妄为。”

  “即使……”


  你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不那么哽咽,可是心底的堤坝却在慢慢坍塌,无法拦截的苦涩悲伤多得快要溢出来,快要将你冲垮,快要将你淹没。


  “即使,我是这样的平凡,这样的微不足道。”


  【即将开启倒计时。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就要敲响,南瓜马车已经跑不了多久,你就快要变回真正的自己了。


  【5……


  “不要为我难过,我只是回到了属于我的地方。”


  【4……


  “但是各位……”


  【3……


  “不论我身处何方,我都会一直守护着你们。”


  【2……


  “不论我现在何处,我都一直与你们同在。”


  【1……


  “水面的涟漪虽然暂时消散,但仍会有人记得。”

  “风曾经吹过。”


  最后的最后

  在消散的世界里,在盘桓的残念中,你听到自己在心里轻轻说——


  再见。

  我的朋友们。


——————

戳隐藏结局可见回归现实后的你(糖果及以上解锁),戳彩蛋可见失去你的他们(免费礼物解锁)~



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jpg

写的不好还请大家见谅

祝各位游玩愉快~


评论(6)

热度(54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